繪本《獨自去旅行》:勇敢接受生活中的變數

原標題:繪本《獨自去旅行》:勇敢接受生活中的變數



沒有經歷過身邊重要的人離開的痛苦,不會知道死亡到底是什麼。

這是一本關於離別、哀悼、勇氣和安慰的故事。兔子告訴小浣熊,自己要做一次長長的旅行。“這條路我必須獨自走。”與兔子永別,讓小浣熊傷心極瞭。當他向朋友們講述兔子的離去時,大傢對兔子的回憶和懷念賦予瞭每個人新的力量——每個活著的人都需要的一種力量。



有一天,兔子跟浣熊說:

“我必須要去旅行瞭,但是我不能帶你去。鴨子、大象、老鼠,也都不能去。”

“不,不行!”浣熊說。

“你不可以一個人走,我們一定要跟著你,因為你必須趟過大河,那條河流又寬又深。”



“對,”兔子說,“我知道那條河。我必須單獨一個人走這條路。但是你可以陪我走到河邊。”

於是,他們一起走向大河。浣熊非常擔憂。



當他們走到河邊時,兔子說:

“我現在必須走瞭,你留在這裡。當你想起我的時候,跟鴨子、大象、老鼠談談我,這麼做會很好。他們很喜歡聽故事,而且你也知道,你該說些什麼故事。可是我……”

兔子停頓下來,他的眼淚從臉上滴落下來。

“我,我現在必須走瞭。好好保重!我愛你們!”

兔子抱住浣熊說。他們抱得好緊好緊。浣熊把兔子緊緊的摟在懷裡。

最後,兔子停止瞭擁抱,他說:“現在,我必須走瞭!”

兔子舉起他的手。他再一次的回收,然後就朝著河水走去。



之後,浣熊總是說:

“他走到水裡,可是他沒有往水底走。他就像是坐在一艘船裡,那艘船載著他,可是我卻看不見船。然後,兔子就再也看不見瞭。”

小浣熊站在那裡,他的心好痛啊!

他坐在石頭上,不停的哭。

他就這靜電抽油煙機樣坐瞭半天,眼淚一直沒有停過。



終於,浣熊擤擤鼻涕。

他抬起頭來,擦擦眼淚,他想起,他們以前互相鼓勵:

你有著一隻兔子該有的堅強,我有著一隻浣熊該有的堅強。這就夠瞭。

“這就夠瞭。”浣熊輕輕說。

然後,他深呼吸,平靜又堅強的說:“這就夠瞭。”

浣熊回去瞭。他擁抱大象,他也把鴨子和老鼠抱在懷裡。

他親吻他們:“兔子不會再回來瞭。”他很平靜的說。

大象第一個就問:“他是不是死瞭?”

“是的,他死瞭。”浣熊說。

老鼠和鴨子一下子站瞭起來。





他們一起兜著圈子走,非常的安靜。他們各走各的。

大象被鐵罐絆倒,跌跤瞭,他的小喇叭從他的口袋裡滾出來。



大象拿著他的小喇叭,吹出一首曲子:“喔,當聖徒們齊步走時……”

鴨子開始打拍子,老鼠也從他的袋子裡拿出他的笛子來。



他們整晚演奏音樂,連靜電機推薦浣熊也跳舞瞭。

一直到夜深瞭,大傢才回傢,躺下來睡覺。



老鼠在夜裡,一次又一次的睜開眼睛,他說:“浣熊,你睡瞭沒?”

“還沒。”浣熊用他低沉的聲音回答。

“你覺不覺得兔子已經聽見我們演奏的音樂瞭?”

“當然瞭!”浣熊一邊說,一邊撫摸著老鼠。

“那我們以後要多演奏。”

“嗯!”浣熊輕輕的說。

靜電除油煙機價格

然後,就隻聽見風兒在樹林裡呼呼吹的聲音。

[德]阿爾米恩-博伊什爾 文 / [德]科奈麗拉-哈斯 圖

出版社: 大穎文化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xr911vj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